close

嗨~大家新年快樂!這次小天空我這小邊緣收到小影的邀請,寫了這篇新年賀禮。個人覺得鯨鯊是很可愛的一對CP,相愛相殺又常常對著彼此害羞~~~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甜甜的文。

------------------------------------------------------------------------------------------------------------------------------------------------------------------------

大學的體育課,無用的像是麵館裡的牛排刀,但大家都知道只要店家提供的,都強制繳交服務費,為了不浪費錢,通常湊崎紗夏都和平井桃在點完名後,爬上司令台吹風聊天躲太陽。

 

『好無聊,我們翹課吧~紗夏~去吃蛋糕!』 平井桃把玩著湊崎紗夏的長髮,百般無聊地盯著操場,什麼有趣的事都沒有…大學生活真是的!

 

『蛋糕待會再去吃吧,我早餐吃的有點飽。對了,妳心理學報告打完了嗎?教授最近盯你盯很緊喔。』 湊崎紗夏直直盯著操場的兩點鐘方向,反手拍拍無聊到發瘋的平井桃,希望她期中報告都打完了,不要像上次一樣放到最後一天又爆肝

 

『打完了啦~放心,欸!不要在瞞著如此了解你的我了,你喜歡定延吧。』平井桃順著湊崎紗夏的視線看過去,果不其然,又是俞定延。

都懷疑湊崎紗夏是中了什麼魔法,只要俞定延一出現,湊崎紗夏總是移不開眼,可只要自己這麼說,身旁的好友都會睜眼說瞎話。

 

『我只是很喜歡看人家穿帽t,真的,我喜歡帽t的理由有很多,最重要的一點是她穿得最好看罷了。』

俞定延是湊崎紗夏看過最適合穿帽t的女孩,帥氣、率性又帶點俏皮。

湊崎紗夏看著漫步在操場上的俞定延,黑色中長髮被風溫柔地撫過,隨意散在白色帽t上的髮尾順著風擺動。

 

『今天的她,優閒又有氣質,就像個溫柔紳士。』

 

溫柔紳士…哈囉?我怎麼沒看到什麼紳士,只看到一個像流氓一樣欺負身邊的小朋友的傢伙。

而且…!我明明看過俞定延穿襯衫的日子,妳的眼神還是這麼如癡如醉。

不過就算湊崎紗夏逃避這個話題,平井桃今天都不會放過她,因為自己有個重要任務!

 

『我聽說俞定延喜歡妳。』

 

『什麼時候你也八卦了?』

 

湊崎紗夏裝作不在意的將美式咖啡放到一邊,捏了平井桃的臉頰。

 

『如果這是真的就不算八卦,對吧?』 平井桃眨著水潤的大眼,無辜地說。

 

湊崎紗夏眼見平井桃第一次這麼執著這件事,抱著姑且一聽的心態問道:

『你怎麼確定是真的?』

 

『別急~我知道的還不只這些,我還知道俞定延現在很清楚班上有個膽小的柴,只要同一堂課就坐她後面就只為了看看她囉。』

 

『她怎麼知道!一定是你!!』

看著眼前賊賊賤賤的表情,湊崎紗夏想殺人的心都有了

 

無視湊崎紗夏的咬牙切齒,平井桃翻了個白眼。

『你也差不多一點好不好,你這麼明顯!你當俞定延沒感覺是不是。』

丟臉死了,自己怎麼交了個這麼自欺欺人的好朋友。

 

…湊崎紗夏竟然在平井桃面前無話可說,思考這個世界越來越亂的同時又習慣性往操場上的俞定延看去,那人正往自己的方向揮手。

 

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湊崎紗夏當機了。

 

『诶無趣哥,那個學姐無視妳耶,妳是不是魅力下降?』 孫彩瑛看著司令台上沒有任何反應的學姊,毫不猶豫地打趣俞定延。

 

『擔心你自己吧,她是喜歡我的。』 俞定延反而覺得這樣的湊崎紗夏可愛到家了,居然會不知道要給什麼反應嗎?

 

『你在這裡等我。』

想了想,小跑到司令台前,俞定延決定主動和湊崎紗夏說說話。

 

『嗨,湊崎同學,桃~』

湊崎紗夏本來滿心期待地看著俞定延跑來,以為她會和自己說些什麼,沒想到她居然會這麼親暱的喊著平井桃,有點失望又有點慶幸,果然還是有點距離好阿。

 

『彩彩怎麼自己待在那阿,也不過來和我打招呼,那孩子真是…年下都這麼高冷的嗎?俞定延你說!』

 

平井桃還以為孫彩瑛會和俞定延一起來,沒想到…就她阿。

 

『是我讓她等我的,你要找她,她會很樂意阿。』 俞定延努努嘴,希望平井桃懂自己的想法。

 

『喔~果然是我可愛的彩彩。』 收到暗示的平井桃,為了自家好友的幸福,第一次沒有跟俞定延拌嘴,二話不說就衝向被瞞在鼓裡的天真孩子。

 

湊崎紗夏剛理解完兩個人的對話,還沒來得及抓住平井桃,眼下俞定延就踏上台階要上來,有時侯幸福來的太快也讓人很怕害怕阿。

『嗨~我叫妳紗夏可以吧?』 坐到湊崎紗夏身旁,俞定延聞到她身上的香水味,淡淡地扈子花香,俞定延認為香水能展現一個人的個性和品味,她有預感湊崎紗夏會是一個溫柔又可愛的人。

 

『嗯…可以阿。』湊崎紗夏緊張地摸摸瀏海,深怕自己一個不注意就沒了形象。

 

都有所顧慮的情況下,一陣名為尷尬的沉默隨之而來,不管兩人怎麼想化解尷尬,兩人還是相看無言。

 

湊崎紗夏在心裡吶喊:不行,妳要振作阿湊崎紗夏!不能讓俞定延覺得自己是那種看到好看的人就花癡的不會說話的人!拿出平時的口才!拿出平時的機智!

 

感受到湊崎紗夏的拘謹,俞定延摸摸帽t的帽沿,思考該怎麼拉近距離。

 

『妳穿帽t很好看。』 天阿,忍不住了!俞定延你為什麼這樣勾引我!摸帽子就摸嘛…幹嘛笑得那麼好看,那麼靦腆又充滿少年氣息。湊崎紗夏想到之前在cp寫手飯圈裡有人說過的一句話,好看的女孩子不只是充滿女人味,更是有著些許少年氣息。

 

『謝謝,妳今天穿針織衫也很好看。』 俞定延誇回去的同時又不懂湊崎紗夏了,上一秒還自信微笑,現在又臉紅害羞。

 

真是…猜不透的人阿。快阿俞定延,不要被她的節奏帶跑偏,想想怎麼約她出去呀!

 

『喔~謝謝,只是這件是從桃的衣櫃裡順手拿來穿的,最近有點缺衣服。』

 湊崎紗夏現在不緊張了,因為俞定延腦子裡在想什麼,一眼就能從她的眼神裡探知。

 

『那改天一起逛街吧,我也缺點衣服鞋子。』

俞定延尷尬地順著湊崎紗夏的話,原來自己這麼明顯嗎?

 

『好阿,改天一起去。』 俞定延,妳會不會約人家阿?!改天?哪天?妳有我的電話嗎?有我的line嗎?有平井桃的有什麼用阿妳!

 

『那加個line吧。』

 

俞定延看著湊崎紗夏的手機殼,差點笑出聲,這位同學妳飯的cp都被看光了好嗎。

 

『笑什麼?』

『很開心阿,我現在很開心,因為妳。』 俞定延真的覺得這個人很有趣,很會看眼色又很活在自己的世界。

 

但俞定延不知道自己只是為了掩飾笑意的一句話,讓湊崎紗夏回家之後興奮地睡不著。

隔了一個考試周,湊崎紗夏迎來了來自俞定延的邀約。

 

“明天有空的話,一起出去市區逛逛吧,我們去吃好吃的,還有時間的話看個電影吧,最近蠻多感覺不錯的。”

俞定延屬於那種傳訊息很乾脆的屬性,主旨、目的地、可能做些什麼都一目了然。

 

“好~那我們十點在火車站見吧,阿對了,我剛剛看了天氣預報,明天會有點冷,妳可能要穿個厚一點的帽t什麼的。---來自紗夏的關心。(手動愛心)”

 

俞定延正吃著飯後水果,看到湊崎紗夏充滿暗示性的保暖提醒,有點相信周子瑜說她是因為自己穿帽t好看才關注自己的了。眉頭一皺,這樣是不是有點奇怪?那我不穿帽t了呢?跟孫彩瑛的說法一樣?魅力下降。

 

『不能接受。』 俞定延倒也不是自戀,只是突然細思極恐。湊崎紗夏真對我有這樣的執著也是挺可怕的,要是有個穿帽t比我好看的傢伙的話,那湊崎紗夏突然變心也不好說阿。

 

這怎麼行?!絕對不可以,別人不知道,但俞定延清楚自己是偷偷關注了湊崎紗夏半年,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好好追求,各方打聽後發現她也一直注意著自己,激動的都沒仔細聽周子瑜的後話,現在回想上次和湊崎紗夏的對話,她也誇了自己穿帽t好看,這次又…不行,這樣真的不行。

 

隨便回了個貼圖,俞定延要好好打算明天要穿什麼了,當然,帽t除外。

 

不知道俞定延因為自己的一點小執著正在計畫如何反制的湊崎紗夏在螢幕這一端看到柴柴被摸頭的貼圖,臉紅地撲上床打滾,滿心期待明天的到來。

 

--------------------------------------------------------------------------

睜開眼,湊崎紗夏被穿過窗簾的調皮光線和手機的來電鈴聲同時叫醒。

半夢半醒間接起電話

『紗夏,我到了喔~』 俞定延的聲音傳來,參雜了人來人往的吵雜背景聲,讓湊崎紗夏一下從床上跳起來。

 

『阿?妳..妳到了?』 湊崎紗夏看向時鐘,十點五分。

 

『妳…睡過頭了對吧?』 俞定延左顧右盼,希望能找到湊崎紗夏帶著調皮的表情出現在周圍,卻沒有看到和她一樣漂亮的女孩,只能接受這個現實。

 

湊崎紗夏有點欲哭無淚,俞定延這下肯定覺得自己不重視她了。

『對不起!我馬上到!真的很抱歉。』

 

『好啦~慢慢來,我有手機不怕無聊。』 說不氣惱是騙人的,但湊崎紗夏都這麼真誠地道歉了,那就算啦。

 

『昂!我很快很快!』 急忙翻下床,左腳被棉被絆住,重重地摔了一跤,湊崎紗夏嗷嗷地叫,讓俞定延在電話另一頭擔心的急忙安撫。

 

『诶诶!妳又跌倒啦?撞到哪啦?慢慢來嘛笨蛋,我不會跑掉的。』

有點著急,所以語氣有點兇了點,可聽在湊崎紗夏耳裡這幾句話都是及時的關心。

 

『不痛~嘿嘿,我先掛了,一會見。』

 

來不及多說,俞定延聽著電話被掛斷的聲音,無奈地搖搖頭,看來以後還有無數黑洞事件得經歷。

 

半小時後。

湊崎紗夏在火車站前東張西望了半天,可都沒看見俞定延的身影,本來想說可以從背後嚇嚇她,可惜地撥通俞定延的號碼,響了幾聲就被接起來。

 

『往後看。』 俞定延的聲音很低,不知道是不是等的期間都沒說上話。邊想著邊轉身,俞定延就站在身後,今天的她沒有穿著自己期待的帽t,只是一件簡單的白色上衣搭配杏色針織外套,黑色牛仔褲上繫著細黑色圓形扣環皮帶。

乾淨俐落又顯得氣質儒雅,和她一起在公園裡散步肯定很浪漫。

 

在湊崎紗夏腦子裡對俞定延一番欣賞並加以評論時,俞定延也做著同樣的事,她還有些小得意。

湊崎紗夏穿著休閒襯衫搭上和自己一樣色系的針織外套,果然和猜想的相去不遠,默默地和湊崎紗夏情侶色針織外套成功!

 

回過神,兩個人忽然尷尬了。

湊崎紗夏想著現在時間點該去哪,俞定延思考要說些什麼才能讓眼前的人除去一些愧疚感。

 

『那個!』

『妳應該…』

 

同時開口又一起安靜,湊崎紗夏和俞定延互看一眼後用眼神交流決定誰先說。

 

『妳應該還沒吃飯吧,我們先吃飽再去逛街?』 俞定延思來想去,湊崎紗夏一起床就發現自己遲到,匆匆忙忙的趕來,應該會想坐下來喘口氣吧。

 

湊崎紗夏點點頭,像隻茫然的小柴犬等待俞定延帶她去吃好吃的。

 

帶著湊崎紗夏去自己最喜歡的早午餐店,在用餐中聊天時順便問了身旁的人很多問題,有幾個問題都把湊崎紗夏問傻了,像是:

『今天睡得好嗎?』這樣壞心的提問。

 

『呀…不要問這種問題啦!』 我知道錯了嘛…湊崎紗夏差點沒大喊出後面的話。

『哈哈哈哈抱歉抱歉,我開開玩笑嘛~』 伸手拍拍炸毛了的湊崎紗夏,覺得逗她實在是太好玩了。

『那,有人說過妳長得很像柴柴嗎?』 其實俞定延早就覺得她像柴犬了,更想當她的面喊她湊崎柴柴,看她的反應會如何。

 

『喔!有阿,桃說過我長得像柴犬,然後我說她很像浣熊,她一開始還有點抗拒,但後來就很喜歡這個稱號了。』

 

『這樣阿…湊崎柴柴妳也蠻皮的齁。』 看著湊崎紗夏,俞定延很好奇她會不會抗拒。

不過幸好湊崎紗夏沒有不喜歡,反而笑得燦爛的道出很多和平井桃有趣的相處模式,有些俞定延聽平井桃說過,但從湊崎紗夏嘴裡說出來的故事總感覺不太一樣。

 

『我應該早點認識妳的,妳太有趣了。』俞定延是真的這麼想,如果早點注意到湊崎紗夏的話,大學肯定會更充實有趣,憑自己的觀察和她口中的一些小細節裡可以發現湊崎紗夏是個有想法的人,但又很懂得生活。

 

『現在也不遲阿~』 湊崎紗夏知道自己喜歡俞定延,如果平井桃和自己的感覺沒有錯的話…俞定延應該也是喜歡我的,所以不急,我們可以慢慢來,俞定延踏出了自己不敢踏出的第一步,剩下的路就算只有自己努力也會堅持下去。

 

以前還能騙騙自己,覺得只看著她就好,等大學畢業就可以慢慢說服自己只是喜歡上俞定延的外表。

現在不論俞定延穿著帽t也好,穿著襯衫也好,在她心裡都是同樣的迷人,這大概就是名句的實現吧。

“欣賞一個人,始於顏值,敬於才華,合於性格,久於人品。”

或許現在說這句早了點,但湊崎紗夏認為自己是很會看人的,俞定延長的好看是大家都知道的,又會唱歌,性格也好,雖然傲嬌屬性,可也很會照顧人,這樣的人,人品能差到哪裡。

 

俞定延咀嚼著嘴裡的雞肉帕尼尼,覺得現在的氛圍很妙,或許不是假日的關係,今天店裡人不多,很謐靜。身旁的湊崎紗夏也認真地品嘗著咖啡,光線映著她的側顏,沐浴在陽光下的湊崎紗夏很好看,高挺的鼻樑顯得優雅,擦著唇蜜的水潤薄唇微翹又帶點甜美,琥珀色的眼眸像是天賜給湊崎紗夏的禮物般訴說著主人內在靈魂的美好。

 

俞定延就這樣看呆了,要她這樣待一天也好,她喜歡現在的氣氛,這樣不說話也不顯得尷尬,正是她想要的感覺。

 

湊崎紗夏放下咖啡杯,她感覺到俞定延正直勾勾地盯著自己,不是讓人不舒服的凝視,但讓自己很是害羞。

 

『好吃嗎?』 湊崎紗夏不是想打斷她,只是這樣下去的話,自己大概會臉紅到爆。只好隨口找個話題讓俞定延不在盯著自己。

 

『阿?嗯!妳要吃一口嗎?』 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被這麼一問才發現自己失禮了,一慌張什麼都不管,邊問邊把手裡的食物湊到湊崎紗夏嘴邊,回過神後俞定延看到有些慌亂的湊崎紗夏,不禁懊悔,自己到底在幹嘛…

看著嘴邊的美食,湊崎紗夏確實是有點慌,但不想讓俞定延尷尬,什麼也沒說的就咬了口,稱讚般地點點頭,把自己的餐點也切了些給她。

 

俞定延看著湊崎紗夏一系列的反應,更加篤定她就是自己的理想型,善解人意、情商高。

 

接下來的用餐時間,兩個人不知怎地也都沒有主動開口,但偶爾的對視都向彼此透露著愉悅。

 

吃飽後俞定延和湊崎紗夏閒逛著,街上有各式各樣的小店或攤販,偶爾也會有些稀奇古怪的飾品,俞定延買了點說是要送給自己的無趣弟,湊崎紗夏突然想到附近有間潮店,之前有看過一整排的帽t,便開始想著要怎麼不動聲色地拐俞定延去。

 

『定延阿~我想起來有一家服飾店阿,外面都會有一隻很可愛的阿柴,裡面的衣服也還不錯,要不我們去看看?』

 

俞定延本來沒什麼意見,但看到湊崎紗夏眼裡一閃而過的心虛,突然覺得沒什麼好事,拼命搖頭,可一拒絕就看到湊崎紗夏滿滿失望的眼眸,只好硬著頭皮道:

『不…不然我們去看看柴犬?』

 

『嗯嗯嗯~走吧!』 不動聲色計畫不通,裝可憐計畫通!湊崎紗夏突然抓住俞定延的弱點,開心的不得了,抓著俞定延就跑向店家,就怕她突然反悔。

 

俞定延看到湊崎紗夏瞬間發光的眼神和突然的衝勁,在她身後無奈地搖搖頭,還要特地去看柴犬?現在自己就被一隻披著人皮的柴犬拉著強制散步了不是嗎?

 

不過,看看和湊崎紗夏牽著的手,不管她說要去哪裡恐怕自己都會答應的。

 

到了目的地,果然有一隻有些胖胖的柴犬懶洋洋地趴在地上曬太陽,俞定延一看覺得家裡養隻柴犬也不錯,只是待在那裏就讓人心情放鬆,療育系寵物。

 

伸手給柴犬聞聞再摸摸頭,這隻真的很乖,被摸的舒服了還會折飛機耳,趁著俞定延專注和柴犬培養感情的時候,湊崎紗夏已經默默地溜進店裡看衣服了。

 

等俞定延進來找自己,看著滿滿一整排的帽t,湊崎紗夏心情越來越好。

『紗夏,妳有看到喜歡的嗎?』 俞定延和柴犬玩了一會,進來看湊崎紗夏站在一排帽t前面像是不知道要拿哪件似的,以為她是選擇困難,打算幫她好好挑幾件。

『有阿~這件、這、黑色…還有這件!』 湊崎紗夏毫不猶豫的挑起四件帽t,都是基本色系,俞定延也覺得蠻好看的,但就是不太符合湊崎紗夏的風格的感覺,歪歪頭想給建議,但剛伸出手,四件帽t全壓在自己手上,疑惑的看著湊崎紗夏。

 

『感覺很適合妳…要不要..妳試穿看看?』 壓著興奮,湊崎紗夏看俞定延的眼色,小聲說著。

 

正想拒絕,身後本來不怎麼關注客人的店員突然開口:『喜歡都可以試穿看看喔!我們最近還有活動,基本色系純色無印刷的帽t都可以給客人繡字或是圖案。』

 

俞定延靈機一動,問道:『妳呢?沒有看自己的嗎?』

 

『有阿,當然有。』 拿起早放在一邊的兩件帽t,湊崎紗夏無辜地表示自己才不是為了看妳穿帽t才來的呢。

 

『那試穿吧~』 俞定延轉身就進了試衣間,讓湊崎紗夏有點奇妙的預感,不是壞事,但總有種被算計中的感受。

 

湊崎紗夏抱著擔心又開心的情緒也進了試衣間,自己出來之後等了很久都沒看到俞定延出來,終於等到俞定延的身影時她並沒有穿著帽t出來,反而抓著四件衣服很滿意的樣子。

 

『昂?妳自己在裡面穿自己看啊?』

『嗯,我都喜歡,你眼光不錯喔!』 俞定延看到湊崎紗夏一副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的表情,裝正經的表情都快憋不住了,到底是有多喜歡看我穿帽t。

 

湊崎紗夏覺得劇本超出自己的腳本,本來以為能看到俞定延試穿這幾件帽t的美好畫面的…沒想俞定延這自戀的傢伙就這樣決定要買了!真是!討厭…

 

『妳呢?喜歡嗎?我覺得很適合妳。』 俞定延希望湊崎紗夏買了,這樣自己的計畫或許能夠成功。

 

『嗯~我也會買。』 打起精神,俞定延買了這幾件衣服的話,遲早看得到。湊崎紗夏這麼安慰著自己,轉移了注意力,看看自己身上的帽t也很滿意。

 

『欸欸~那我們要不要繡個字或是圖?』 俞定延期待的問,她真的佩服起自己的機智,但前提是湊崎紗夏答應自己的提議。

『阿?喔~也不錯阿』 湊崎紗夏覺得如果能繡個柴犬上去或是有質感的字體,好像也不錯。

 

『不然~我們幫對方選擇要繡什麼好不好?但是在拿到成品之前不能看~』

『欸?!』湊崎紗夏被嚇到了,如果自己選的讓對方不喜歡,那不就毀了一件好好的衣服了嗎。

 

『好嘛~我不會選奇怪的圖的,就當今天我們給對方的禮物囉?好嘛~~』俞定延知道這個提議是有點唐突又越舉,但她真的希望可以有這樣的體驗。

 

『唔…好阿~』真的不是被俞定延撒嬌可愛到了,只是覺得有一件俞定延親手設計的帽t好像也是很好的禮物。

 

兩個人拿個店家提供的設計概念圖縮在沙發的對立角,神秘的寫寫畫畫,約莫半小時過去了,湊崎紗夏終於完成,但俞定延搖搖筆,表示自己還需要時間。

 

湊崎紗夏索性和店員聊起天,讓俞定延自己用心設計,但沒想到這一等,等到四點多俞定延才滿意的把草稿交給店員。

這讓湊崎紗夏又氣又好笑,怎麼有人會把約會時間全花在設計驚喜上,還讓對方知道有驚喜,但看俞定延滿心歡喜的樣子又覺得可愛。

 

『這大概需要一小時的時間喔,請問是要先去逛逛再回來拿,還是改天再來拿呢?』 店員看了設計圖和後面的字,笑的曖昧。

 

兩人互看一眼,一起說:『我們待會再來拿。』

 

『先吃晚餐嗎?』 俞定延突然覺得餓了,聽說用腦過度不進食會暈倒的。

 

湊崎紗夏又一次乖巧的點頭,又等著俞定延帶自己吃好吃的。

 

『我知道這裡附近有一家中餐館,裡面的糯米糖醋肉超好吃的,炸醬麵部隊鍋也不錯喔,要去嗎?』 俞定延想到那家餐館就流口水,開心的介紹。

 

『嗯~聽妳的阿,妳今天帶我吃的早午餐也很好。』 湊崎紗夏也很相信俞定延對食物的品味不下於平井桃了,她都有點開始懷疑兩個人是不是在餐廳認識的了。

 

『嗯!走吧~』 俞定延牽過湊崎紗夏,偷偷地觀察她的反應。

 

被俞定延牽起手,湊崎紗夏愣了一下,有些害羞的看了眼俞定延,發現俞定延也看著自己,兩人眼神接觸的瞬間都別過頭。

 

俞定延不知道現在是什麼心情,心跳得很快,緊張又愉悅,控制不住臉上的笑意,但也不敢再看湊崎紗夏。

 

一頓晚餐,邊聊邊害羞,湊崎紗夏連本來打算跟俞定延秋後算帳一下剛剛讓自己等這麼久的想法都忘了。

 

『我想問妳阿~妳跟桃是怎麼認識的阿?』 湊崎紗夏突然好奇,之前因為假裝不在意,打死都不開口問平井桃,現在反而很順口的就問了。

 

『喔~因為她跟一個叫周子瑜的學妹修了同一堂課,不知道怎麼就混熟了,剛好她的好朋友是我無趣弟孫彩瑛,有一次碰巧一起吃飯就認識了。』 俞定延汗顏,總不能說是自己不好意思突然搭訕湊崎紗,為了多了解她一點,自己請了這兩小鬼跟平井桃好幾頓飯吧。

 

最後為了封口還大失血…不說了,都是心酸,誰讓我沒膽。

 

『原來如此~』 明朗過後,湊崎紗夏突然很想認識一下那兩個可愛的小朋友,或許會更了解俞定延像姐姐的一面。

 

『嗯~最後一塊你要吃嗎?』 眼饞的盯著最後一塊糖醋肉,俞定延很想吃。

『妳吃~我飽了。』 跟平井桃相處久了,這眼神看太多,一下就明白這句話代表什麼,體貼的讓給對面的饞貓。

 

吃飽後,當作散步,兩人繞遠路回去拿衣服,路上經過公園還進去玩了會盪鞦韆和蹺蹺板。

拿到衣服後俞定延帶著湊崎紗夏到火車站附近的百貨公司,湊崎紗夏本以為是要看電影,結果當俞定延按下地下室的按鈕,她才發現是要回家了。

 

到了車子前,有點可惜的湊崎紗夏本想直接把衣服打開來看看,畢竟是禮物嘛,真的很期待俞定延設計了什麼給自己,卻被俞定延強烈阻止,說是太害羞了,不能當面拆。

 

『好了好了,我送妳回去!』 搶過紙袋,俞定延突然覺得湊崎紗夏真的太不受控了,居然…居然要當場開禮物,那怎麼行!

 

『欸?可是!』

 

『沒有可是!回家才能拆!』 俞定延臉紅紅的把湊崎紗夏塞進副駕,完全不聽她解釋。

但其實湊崎紗夏只是不想這麼早回家…覺得有點委屈,湊崎紗夏報上地址後索性轉過頭,不跟俞定延說話了!誰叫你不聽我說,誰叫妳塞我進副座!

 

一路上俞定延看著鬧脾氣的湊崎紗夏,有點頭痛,剛剛自己也沒想太多,只是不想讓她就那樣拆開帽t,不然自己的計畫就要開天窗了,現在想想自己是有點過份了。

 

『紗夏…不要生氣嘛~我知道錯啦~』

 

『哼。』

 

『紗夏~好啦,不要這樣嘛,我剛剛不該那麼強勢的,原諒我這次好不好~』

 

『我回家看禮物再看要不要說好。』 妳休想這樣就哄好我!湊崎紗夏覺得俞定延太不會約會了。

 

『喔…』俞定延聽到這句,第一次體驗到何謂“不成功便成仁”

 

俞定延摸摸鼻子,專心開車。

『到囉。』

 

差點睡著的湊崎紗夏睜開眼,看了下俞定延,揉揉臉頰肉打起精神,被俞定延拉開手,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俞定延的手已經覆上臉頰開始揉了起來。

 

『對不起喔~我今天下午讓妳等這麼久又拉著妳這麼早回家。』俞定延開始覺得今天的想法是不是太荒唐,有點擔心又對湊崎紗夏很抱歉。

 

被俞定延這麼一哄,本來就不是真的生氣的湊崎紗夏一下就笑出來了。

『我今天很開心喔,謝謝妳,回家小心。』 而且我還睡過頭…不敢說出來,湊崎紗夏拿了紙袋下車,和俞定延揮手道別。

 

俞定延看著湊崎紗夏走回家的背影,深吸一口氣,開車回家。

 

而湊崎紗夏在回到家後連外套都沒脫,小心翼翼的把帽t拿出來,攤開之後裡面有一封信。

純白的帽t上有隻很可愛的小黑柴,項圈上寫著“jeongyeon”

湊崎紗夏盯著項圈上的名子,一個一個的想法不斷湧進腦海,讓她急急地打開信封。

 

“紗夏,我喜歡妳,從半年前就開始了,這樣的告白不知道你會不會覺得太唐突,我以為我會花很久時間去確定這份感覺,可是今天的相處讓我知道,妳就是我要找的女孩,我不敢說我很了解妳,但我希望能更了解妳。

如果妳願意,請穿上這件帽t。”

 

『嗷…』 湊崎紗夏反覆地看著俞定延寫的告白信,這大概是她看過寫得最爛的…但卻是讓她最感到幸福的。忍住情緒後抱著帽t,一遍一遍的撫過項圈上的名字。

『是想圈養我的意思嘛…今天還說我像柴犬…俞定延,你怎麼這麼可愛阿!』 湊崎紗夏紅著臉撲上床打滾。

『等一下!這該不會是夢吧!』 用力捏了一下大腿,想確認真實性。

 

『阿!!』 湊崎紗夏邊叫邊笑,她終於能相信這一切是真的了,喜歡俞定延三年!今天居然收到告白,今天一定是值得慶祝的一天!

 

不知道這一切的俞定延握著手機,努力克制著不要打給湊崎紗夏,一下在心裡叫自己要有耐心,一下又罵自己是白癡,不該選這麼爛的告白法。

 

兩個不同心情的人,在同一天晚上失眠了。

 

隔天一早,湊崎紗夏穿著純白色上面印有小黑柴的帽t來到學校,遠遠從走廊看到俞定延穿著黑色上面印有小白柴的帽t,開心像隻找到主人的柴犬,碰碰跳跳地跑過去抱住俞定延。

 

『終於等到妳了。』 俞定延抱著湊崎紗夏,終於鬆一口氣的說。

『我跑向妳了嘛~』 湊崎紗夏抱著俞定延,撒嬌地抬頭看著帥氣的她,果然妳還是穿帽t最帥!一眼就認出妳!

arrow
arrow

    小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